无忧

“也许我们在另一个时空,被爱的那个人是我”

烟花

     “我们在烟花中分离,又在烟花中相遇。”



     “嘭——!”

     伴随着夜晚十二点钟声的响起,天空中绽放出多多烟花。

     新的一年,就此开始。

     却会有着分离。

     山西省一处房子,两个小孩正经历着分离。弟弟声嘶力竭地阻止不让哥哥离开。哥哥尽管挣扎却也阻止不了现在的情况。

     “小丧,等着哥哥。”哥哥最后含着眼泪,超出了这个年龄段中的稳重。弟弟也是无能为力。



     是新的一年。

     刘丧在阳台看着天空,朵朵花开淡墨痕,夜晚的星空也就此有了别样的景色。倒是好看。

     无意间瞥到对面楼层中阖家欢乐,一起碰酒杯的庄面。对面似乎看到了他,回了个微笑。刘丧有些愣愣的,缓过神来看到对方已经不见了。

     再看看天空,烟花也没有刚开始的景色秀丽。刘丧皱了眉,低头烦躁的啧了一声,转身回屋。

     在阳台的时候还没有注意,到屋里了倒觉得不对劲了。

     多了个心跳。

     他想。

     再听,还是有。这下刘丧直接抄家伙,循着心跳源头找去。

     刘丧选的房子隔音,隔壁庆祝的声音没有传进来。而他的脚步声在这静寂的房间里显得异常诡异。

     刘丧紧了紧,那人似乎注意到他的脚步,开始一步一步挪位置。但那人身上的伤口却妨碍了他,挪了几步,正准备听刘丧的脚步声,却在下一秒被刘丧抓了个正着。



     汪灿执行任务回来,负了一身的伤。随便找了个地方准备暂时休息,等候上级的通知。

     汪灿独自在这夜路上踉跄走着,天上的烟花凸显的他格外格格不入。不过这个时候,也如了汪灿的意。

     人少,也方便都藏和行动。在他的眼里,或许过年和日常根本没有区别,随便找了处房子,暂时躲藏。却不想,被身上的伤口给出卖。



     刚开始,刘丧还以为家里溜了贼,准备拿着反曲弓吓吓那贼。但看到那一身的装扮,就知道对方不是贼。

     反手就是打晕。刘丧开了灯,准备审问人,正准备把人拖起来,看到对方的脸,一瞬间瞳孔放大。他不敢相信,对方的脸和自己长的一样。

     刘丧也知道自己有个双胞胎,但不确定还在不在。也没把人绑起来,直接踢了踢对方的胳膊,也没下狠劲儿,对方直接惊醒靠着墙。

     刘丧没好气的问,“呦,醒了?醒了就来说说来我这儿的目的。”对方不迷糊,只是一直盯着刘丧的脸。

     刘丧被盯得不耐烦,“看你妈。”直接爆了粗口。却不料对方一头栽了过去。

     看着对方不太像装的,也就送了医院。在医院,刘丧一直盯着汪灿的脸,觉得不要像是人皮面具,也就做了DNA,却发现自己白捡了个亲人。

      将报告揉捏,扔进垃圾桶,也没管对方。“过年就碰上这事儿,也没谁了。”刘丧自嘲了一句。

     待汪灿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了。烧退了,伤口也被包扎好了。他注意到垃圾桶里的检查报告,看了一眼,笑了笑。



     又是新的一年。刘丧照常站在阳台上,房门被打开,刘丧回头,嘴角微微一笑,“哥,你来了。”



    “烟花,是我们命运的安排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