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忧

“也许我们在另一个时空,被爱的那个人是我”

积德

✨七夕快乐

02:00上一棒 @莫君知 下一棒 @蓝凡雪菲 


 “做人要积点德。”

 “你就是我的德。”

   一颗大红树上,赫然挂着许多红带,而这其中的两个似乎有着不同的故事,很是精彩。  

  

   太阳光射进屋子里,窗外是一群群的小情侣在庆祝七夕,表白求婚,清一色的浪漫。刘丧烦躁的盖上被子,选择性耳背的不听外面的喧闹声。

   床头传来震动,是刘丧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响了。刘丧不耐烦的哼了两声,伸出手把手机拿进来。刚拿进来的时候亮光对于刘丧而言,有些看不清,不过也只是一瞬,就看得清了。

  是吴邪打来的电话。刚要接的时候已经断掉了,吴邪留了消息。

  “今天下午,来找我,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刘丧打字回了过去,说是不想去。打字的同时,刘丧晃晃悠悠的起了床,往楼下正在做饭的汪灿看了过去。

   不知不觉间,看着汪灿良家妇男勤俭持家的好哥哥的样子,刘丧无意间答应了吴邪的邀请。下楼吃饭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同意了。没办法,只能带汪灿去了呗。



     “吴邪选的地方还不错,”刘丧站在鹊桥上,下面是一片湖。清澈见底。水中倒映出刘丧的影子,有着这个年纪的放荡不羁,却又有些高冷的美。这脸蛋好看极了。

     “就是可惜他和偶像去别的地方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不是说好来这看风景玩的吗,怎么,不玩了?”水中倒映出和刘丧一样的脸蛋,刘丧转头看了过去。这张脸上的,并没有放荡不羁,而是有着一丝丝的历经沧桑。看着成熟许多。

     “行行行,走走走。”汪灿总能精准的踩中刘丧的雷点。没走多久,汪灿被拦住了。是个小姑娘。

     小姑娘看着不到十岁,估计是来帮父母在七夕卖花,赚来的钱好给自己买糖果吃。“酷哥哥,买朵花送给女朋友吧,或者送给旁边这位漂亮姐……哥哥也可以。”

     小孩的稚嫩声音响起,让刘丧也低下头看了过去。小孩手中捧了没多少的玫瑰花,没多大的孩子既然知道“女朋友”这个词。估摸着是孩子父母教孩子的。

     也对,这么小的孩子,知道什么呢?无非只是知道按照父母教的语言,卖了花好给自己买糖果吃。

     小姑娘一时没有认出刘丧是男是女,看出了刘丧并没有像其她女生那般化妆,认定刘丧是男子。

     小姑娘还没有汪灿腿高,仰着头,呆呆的看着汪灿。而汪灿似是找到了好玩的,立刻买了朵花。小姑娘见汪灿买了朵花,立马开心的说道:“谢谢酷哥哥!祝酷哥哥和这位漂亮哥哥百年好合!”

     小姑娘走了后,汪灿把花给了刘丧。“给,漂亮哥哥~”刘丧骂了娘,一把抢过汪灿手中的花。踹了一脚汪灿,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 不远处是颗火红的大树。这种节日里,树上都是挂满了红带。好看极了。就想如今的爱情一样,热情似火。

     刘丧朝着那颗大树走了过去。汪灿也是不慌不忙的跟着。刘丧站在那树下,抬头看了看上面挂的红带。各种的愿望挂在上面,那上面的不仅仅是小情侣给对方的爱。

     更是他们对未来的一个期盼。

     刘丧绕着这棵大树转了转,却在转角遇到爱汪灿。看见汪灿的刘丧,就像是老鼠见到猫一样,直接跑了。汪灿则是把刘丧拽了回来。

     “看上面。”刘丧不愿意的抬起头,汪灿挑了个好地方,他写的红带很是显眼。上面赫然写着“做人要积点德。”刘丧不用想就是说的他自己。

     趁着汪灿不注意跑开了。跑了没多久遇到吴邪,刘丧像是发了疯似的跑过去,“偶像!吴邪!”吴邪转头看到了刘丧。“刘丧?汪灿呢?”

     本来开心的刘丧听到不愿意听到的人名,瞬间开心劲就下去了。还没到的刘丧,扭头就走。



     一天的旅行到此结束,刘丧又回到了那颗大树下。不远处吴邪叫着刘丧。刘丧匆匆忙忙的写了东西跑了过去。



     火红的大树上,一条条的红线连接着一条条红带,红线交缠在一起。其中有两条红线连接的很密,一条是忘羡挑的好地方挂的红带,而另一条上写着“你就是我的德”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